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一般常見問題

市售的淨水器總類眾多,但並非每一種淨水器過濾後都可以生飲,建議您還是選用過濾效果佳並有除菌功能的淨水器,避免過濾不完全,喝到不乾淨的水。
此外,即使水質有過濾除菌,若沒有立即飲用,接觸到空氣還是會有孳生細菌的問題,所以建議即開即飲是最好的飲水方式。
自來水消毒會投放微量的氯,喝起來會有氯的味道,用水煮開就可蒸發掉,以前沒過濾器、飲水機等產品,所以老一輩的人習慣把水煮開除氯,這也就是為何喝自來水會有氯的味道,煮開了就沒有的緣故。
事實上,熱水達到 85 度以上就可以殺死大腸桿菌,所以不存在飲水機沒有煮滾、殺菌不完整的疑慮,而水管髒污要依賴過濾器來淨化水質,單純把水煮開是無法去除的。
  • 飲水機產品針對殺菌問題大部分都是採用高溫殺菌,但不是每台飲水機都有殺菌功能。建議可選購熱交換機型飲水機,這種機型可把熱水、溫水、冰水都經過高溫煮沸後再使用,如此可以有效殺死水中病毒與細菌。
  • 飲水機內部的輸送管道也有滋生細菌的疑慮,要全面解決殺菌的問題,建議選購可以自動設訂殺菌功能的程控式飲水機,可定時自動對飲水機管路與出水口用熱水高溫殺菌,確保每滴水都經過高溫殺菌,可以安心飲用。

住宅、社區大樓為維護飲用水的品質,通常會定期清洗水塔;當準備清洗水塔時,若您有安裝RO機或淨水器,請採取以下步驟:
《洗水塔前》

  • 請先儲存預備用水(不用太多,約半天飲水量就好)
  • 關閉淨水器進水開關與電源

《洗水塔後》

  • 請先放流自來水水龍頭前端出水約1~2分鐘後關閉
  • 再開啟淨水器進水開關與電源

《停水時》

  • 請依照上述的順序關開淨水器。

《注意事項》

  • 以上動作可避免前端汙水直接流入淨水器中,延長濾芯使用壽命
  • 放一晚的自來水會溶解水管或金屬中的鉛,若水龍頭的質量不佳或者未達安全標準,直接飲用恐怕會引起慢性鉛中毒,所以早上起床用水前,建議先放流 1 到 5 分鐘後再裝水喔!
可能的原因是濾芯已經使用過久沒有換新而造成阻塞,請先更換一支新的濾芯試試看。若是水龍頭出水量太小或水流堵塞,再找專業水電工程人員查看或維修。
  • 請先關掉淨水器的進水開關、關閉電源並拔除插頭,然後拍照或錄影漏水位置與狀況,並保持原狀。
  • 請購買安裝的豪星經銷商來處理。
請確認進水開關是否開啟;若一切運轉正常但仍無法造水,可能的狀況為 RO 膜濾心鈣化阻塞、馬達失壓、前置活性碳濾芯堵塞或是進水電磁閥故障無法送水,需要更換相關耗材零件,請聯繫安裝的豪星經銷商為您檢查判斷成因,並適時更換零件。
請嘗試更換活性碳濾芯,如果仍無法改善,請洽安裝的豪星經銷商。
可能是變壓器燒壞,請立即關閉電源,並連繫安裝的豪星經銷商。
可能原因為熱電管燒毀或是感溫棒損壞,請先關閉電源及進水閥,並聯繫安裝的經銷商查修。
可能原因為冰控故障或是冷凍系統問題,請先關閉電源及進水閥,並聯繫安裝的經銷商查修。 若有其他異常狀況發生,請聯繫安裝的豪星經銷商進行檢查維修。

企業用飲/淨水問題

選購商務用飲水機三大重點:

  • 依空間場所功能需求 公共空間、辦公大樓:產品著重在規格、效能、熱水容量與加熱速度上,再者商務場所重視空間規劃 與設計美感,建議可選用宛如時尚精品的飲水機設備,妝點您的商務空間,營造大器質感。 戶外開放空間:如工廠、學校走廊等,建議可選擇不鏽鋼外觀機型,既耐用又耐髒,歐風簡約時尚造型,兼具實用與美觀。
  • 安全節能需求滿足基本功能需求後,可再評估是否需要全煮沸、節電、殺菌等其他功能,可依照預算採購您最適合的機種。豪星全產品項目齊全,選擇豪星,絕對能滿足您所有商務的需求。
  • 諮詢豪星淨水專家時間就是金錢,您可以將時間充分運用在企業營運之上,省下耗時研究產品,直接聯繫豪星授權經銷商諮詢,豪星將依據您的需求與預算給予最合適的建議。更棒的是,豪星經銷商也有免費到府諮詢的服務喔,歡迎您與我們聯繫。
商品總覽

水機明星機種 HM-900 與 HM-3187 系列,除了時尚外觀能融入各式空間裝潢,還兼顧出水量大、補水快、加熱快等滿足多人使用的功能,讓每個人都能喝到不用久等的純淨自然好水。

商品總覽

工廠及戶外開放空間因環境較難維護以及清潔不易,飲水機等電器選擇應著重在耐用、耐髒及好 清潔的材質與外觀,推薦各式廠房可選用豪星立地式飲水機 HM-1687、HM-6187 或 HM-2681 系 列,機殼、加熱管及儲水桶皆採用 304 不鏽鋼,材質堅固使用壽命長,外加大容量設計、簡易操作介 面,是您勞苦工作的補水好夥伴。

商品總覽

面對全球性的病毒危機,使用頻率相當高的公用飲水機很可能成為防疫破口,豪星經過重重測試與技術結合,於 2022 推出全台第一台免接觸感應式飲水機,除外觀時尚有質感,感應式出水設計,結合日本紫外線殺菌技術,杜絕病毒傳播問題,絕對值得企業、學校、醫院診所選購,最佳防疫飲水機產品。

新品上市

機關團體用飲/淨水問題

豪星飲水機市場佔有率全台第一,目前供應合作的公務機關包括有市府機關、公立學校、中信局、台灣銀行等,推薦適合機種包括立地式飲水機 HS-900/920、HM-900-R、HM-910、TR-920 等6款選擇,深度可依各訂購機關需求量身訂製,歡迎洽詢 04-23376300轉業務部與豪星淨水專家聯絡。

商品總覽

餐飲營業用飲/淨水問題

針對餐廳、咖啡飲品等營業用途的需求,豪星推薦包含桌上型與貯備型電開水機系列,另外還有商用氣泡水機,供您營業使用。

商品總覽

豪星針對餐飲營業用等需要大量熱水供應的場所,推出 220V 的貯備型電開水機 HS-10GB~60GB 加侖系列,以及 110V 的桌上型電開水機 HS-6L、10L 及 16L 系列,60~100 度可調式熱控及 LED 數位水溫顯示,304 不鏽鋼機殼與儲水桶,皆獲得 SGS、CNS 認證及保證 MIT 製造,滿足您各種營業用途與需求。

商品總覽

豪星瞭解您營業快速汲水的需求,商用電開水機每分鐘流量可達 10~12 公升,提供您最暢快的水流量。

商業用的電開水機因為機種特殊,煮沸時水温非常高,使用時須謹慎小心做好防護防燙工作,另外, 開水機體外部應保持清潔,並勿緊貼其他物品,最重要的是要定期檢查電管電線等零件是否有老化問題,最好預防維護與汰換,以確保使用安全。

家庭用飲水淨水機系列

家用飲水機安裝在家庭空間裡,除了上述商用產品挑選重點外,也要考慮到安裝的位置與空間,甚至與您家中裝潢及家具的整體風格是否搭配,挑選時尚美形飲水淨水機,讓日常的飲水時刻,變成一種享受,天天都愛上喝水這件事。商品總覽
雖然熱水壺、開飲機都能解決家庭對於用水溫度的需求,但飲水機與這些產品最大差異點就在於便利性、自動補水與過濾淨化功能。如果您的預算允許,又不想每天為扛水、過濾水、煮開水而煩惱,建議可以選擇家庭用飲水機產品,可以隨時取用到水質優良,溫度適當的飲用水,省時省事又安心。
豪星針對家庭使用的需求,目前推出的飲水機款式包括有:桌上型、立地式及廚下型飲水機,您可依據家庭人口數、使用頻率、能效省電等考量,選購豪星來滿足您的所有需求。
除了家庭用飲水機系列,豪星生產的家庭用產品還包括廚下型直輸 RO 淨水器系列、逆滲透純水機..等,逆滲透純水機全系列濾芯皆符合美國國家試驗所 NSF 檢驗標準,可以去除 99.9%水中的重金屬、 藥物、細菌汙染源等,是您居家飲水最安全、乾淨的聰明選擇,亦非常適合辦公室、餐廳及醫院等公共場所使用。

認證與價位

豪星淨水器產品都通過 SGS / CNS / CCC / CB / NSF 與節能等相關認證,製造過程中經過標準測試,確保商品高耐壓性,品質有口皆碑。
人的生活離不開水,因此飲用純淨好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大事。 豪星是台灣飲水淨水界的 No.1,產銷全球 15 國,獲得許多國際大廠青睞指定合作,更是眾多消費者信賴的品牌。不僅品項齊全,外觀時尚宛若精品,豪星團隊更為了客戶及消費者預算考量,打造全方位超值產品,不僅守護您的健康,更守護您的荷包。 商品總覽

耗材設備

淨水器濾芯種類繁多,依據材質與功能不同,使用壽命也不同,建議更換週期如下:
  • 棉質濾芯 : 主要用來攔截較大體積的泥沙、毛髮等,更換週期約3個月。
  • 活性碳濾芯與後置活性碳濾芯 : 主要去除水中有機與無機物,還有有色與臭味物質,可適用於淨化水質、空氣及回收溶劑等,使用壽命可達一年。
  • 中空絲膜 : 又稱為超濾膜,孔徑比細菌小,可去除水中大腸菌、痢疾菌、沙門式菌、霍亂菌、結核菌等大多數細菌,更換週期也是一年。
  • RO逆滲透膜 : 其逆滲透技術,是利用滲透壓力差為動力的膜分離過濾技術。逆滲透膜孔徑小至納米級,可以將小分子的純水與源水中的無機鹽、重金屬離子、有機物、膠體、細菌、病毒等雜質嚴格區分開來,建議使用壽命為一年。
以上濾芯更換時間為建議週期,實際更換時間還是要依據您使用的情況,與所在地區水質不同而調整。
  • 當您購買豪星淨水設備後,經手服務的經銷人員會定期主動提醒您更換濾芯
  • 如果您購買的是廚下型HM-400G或HM-600G機種,您可向豪星服務經銷據點購買濾心組自行更換
  • 其餘的機種因為性質特殊,請聯繫我們專業的服務人員到府為您更換喔。
  • 不同廠商會使用不同規格的濾心,建議請先確認您自家淨水器濾心尺寸後再購買,若不確定,可至銷售點比對確認較為保險
  • 不同廠牌的濾心會有不同的品質與功效,建議使用原廠牌的濾芯,不僅能保證淨化效果,還能保護淨水機,是相對比較安全的選擇。
  • 濾芯
提醒您!濾芯一旦接觸到水源就無法保證使用效期。建議若長期不使用,應先關閉進水開關,並於再次啟用前,依照下列時間放流水,以保持水質良好循環:
  • 2 天至 1 週未使用→請先按出水鍵,待出水 5 分鐘後再使用;
  • 1 週至 2 週未使用→請先按出水鍵,待出水 10 分鐘後再使用;
  • 2 週至 1 個月未使用→請先按出水鍵,待出水 15 分鐘後再使用;
  • 1 個月以上未使用→建議重新更換濾芯後使用,以確保濾芯的最佳過濾功能與狀態。
影響濾芯壽命主要有兩個因素 : 1.總濾水量、2.使用時間。
當濾芯拆封後,在一定時間內過濾效能就會減低,即使總濾水量還未到達使用極限,仍需在建議使用期限內更換,以確保淨水器出水品質。
豪星產品隨附的鵝頸龍頭內部材質不含鉛銅,外層為鍍銅混鉻,並通過 TPL 測試無機汙染物溶出的含鉛量認證,使用上安全無虞,請您安心使用。

門市經銷服務

  • 50 家經銷商全台服務
    豪星非常重視您的購買體驗與售後服務,全台簽約經銷商達 50 家,遍佈台灣北中南東地區,連澎湖、金門、小琉球都找得到豪星經銷商為您服務,歡迎就近洽詢豪星經銷商為您服務。
  • 經銷商門市服務
    經銷商門市提供產品購買諮詢、產品使用諮詢、故障或維修諮詢、以及濾芯更換與保養諮詢等..服務項目。
  • 免費到府服務
    若您時間有限,無法親臨經銷門市據點,豪星經銷商還提供免費到府諮詢、到府更換濾芯的服務。
門市據點

安裝維修與保固使用

大部分的淨水設備需要自來水進水、排水管線及 110V 電壓,若有其他特殊事項,建議您先致電豪星經銷商洽詢。
豪星產品自購買日算起一年內,於正常使用狀態下,零組件如有損壞,本公司免費修復(不含濾材及耗材),但若有以下情形則除外:
  • 若未依照本公司提供的使用保養說明做應有保養、不當使用,或飲水機損壞不立即維修,因此導致意外發生及飲水機功能失常,須由消費者自行負責。
  • 飲水機故障時,如非本公司技術人員維修,導致機件受損時,本公司不負保固之責。
  • 天災、地變、使用過失不在保固範圍之內。
  • 請使用原廠濾材與耗材,如果使用來路不明之濾心或耗材,導致飲水機故障或飲水品質下降,則本公司不負保固之責。
飲水機是電器產品,一般民眾自行維修恐有困難,也有觸電風險,提醒您當飲水機發生故障的當下, 應該馬上拔除插頭與關閉水源,並立即通知當初購買的經銷商到府維修。
相關費用問題請與安裝的經銷商聯繫。為保障消費者付費公平原則,經銷商會於出勤前告知費用,若到府檢修後發現無法現場排除故障情形,會經消費者同意後將產品收回檢查,如需額外負擔技術工資,亦會於維修前取得同意再進行維修。
不行! 飲水機是封閉式結構,內部清潔需要由專業人員進行保養。
一般民眾若要自行保養,建議從飲水機外部著手,可以定期對出水口與手指接觸的表面消毒殺菌,並且採用溫和不刺激的清潔劑擦拭飲水機外觀,另外,避免在飲水機水盤倒入食物或容易阻塞排水管路的東西,接水處維持乾淨是確保飲水品質的重點之一。
  • 每種電器都有使用年限,合理的保養可以提高產品使用年限。飲水機除了定期保養更換濾芯外,內部檢查也不能省略。
  • 飲水機的使用年限約5到8年,一般使用5年後,內部機構與零件就會逐漸老化,所以豪星專業的經銷團隊會在保養濾芯的同時,也一併檢查飲水機內部管路與電氣零件是否安全,如有危害疑慮,會做預防性的處置與更換零件,讓消費者能安心使用。
  • 首先應該選購具有口碑的知名淨水器品牌,建議不要採用小廠生產或品牌較小的淨水器,因為一般消費者無法辨識產品的優劣,等同用身體健康去測試產品品質,那是最糟的情況。
  • 好的水體,才能確保飲水機的使用壽命與效能 ; 不好的水體,會讓飲水機內部藏汙納垢,後續要清潔飲水機就得花費更多成本,得不償失。
淨水器設備與電開水機都是較耗電的電器產品,建議不要和其他電器共用插座或者使用延長線,以避免電量超載引發火災。
  • 飲水機一天24小時插著電,但其實一天平均使用只有8~10小時,工作時間不長,卻是家庭用電的主力。
  • 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效標章認證已納入飲水設備,能效分級自1級到5級,級數越高用的電越多,若您有節電需求,建議可參考節能分級,或選擇有節電功能的產品。
  • 豪星飲水機多項產品獲得能效標章1級認證,還有節能設定,可定時開關,下班時間到關機,上班時間才啟動,如此聰明省電,可是您節約能源的好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