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氣泡水夯什麼?氣泡水機好用助減肥?豪星推薦 DIY

氣泡水夯什麼?氣泡水機好用助減肥?豪星推薦 DIY

豪星作為淨飲水專家,同時也生產氣泡水機,因為觀察生活話題,會發現氣泡水從國外流行到台灣,很多人覺得喝開水無味,喝飲料又怕負擔,再加上健康意識抬頭,漸漸颳起一股喝氣泡水風潮!

究竟氣泡水紅什麼?人又為什麼要喝氣泡水?

氣泡水又稱碳酸水或蘇打水

討論氣泡水當然要先認識何謂氣泡水?

氣泡水就是把二氧化碳加壓打進飲用水中,原本中性的水會轉為弱酸性,喝起來也帶有酸味,因為水中含有碳酸,又稱碳酸水或蘇打水。

也許你會問,氣泡水既然含有碳酸,與碳酸飲料有何不同?是不是也有害健康?

 

其實結果恰恰相反。

碳酸飲料的危害來自添加的色素、防腐劑、高糖碳酸等成分,容易引發人體的新陳代謝失調、發胖、蛀牙等健康問題,碳酸本身對人體是沒有任何害處的!

 

氣泡水對人體有益

接下來看看你最關心的,喝氣泡水對人體有哪些好處:

1.增加飽足感,抑制食慾

2.增加每日水分攝取

3.中和乳酸消除疲勞

4.促進腸胃蠕動、解宿便

5.促進新陳代謝

6.排除熱氣,舒緩體溫

7.解油膩、清味蕾、喚醒味覺

8.健康飲品,替代高糖飲料

氣泡水DIY 無添加無負擔

 

那喝氣泡水要注意什麼呢?

 

飲用的時機建議你在進食中或是運動後喝氣泡水。

雖然氣泡水本身是零卡路里,又不含任何脂肪和糖分,因而獲得許多追求健康飲水的人的青睞,但氣泡水含有二氧化碳,過多的氣體會帶動胃酸往食道上衝,因此有胃脹、胃食道逆流的人不宜。

另外,想靠氣泡水減肥的人也要三思,二氧化碳在胃中釋放,刺激、促進「飢餓素」生成,也可能造成肥胖加劇。

喝氣泡水好處多多,但市售氣泡水常有添加物的疑慮。

建議你可以考慮使用家用氣泡水機自製氣泡水,保障喝的氣泡水不含添加劑、不含任何礦物質成分,這樣不只想喝就喝,還能省錢、環保愛地球,一舉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