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你喝的水乾淨嗎?淨水水質關鍵字 豪星報你知

你喝的水乾淨嗎?淨水水質關鍵字 豪星報你知

你也是注重養生、重視好水質的現代人嗎?各大熱搜榜上出現的PH、TDS、小分子水…各種水質標準、新濾水技術與工具的專有名詞,你都弄得懂嗎?

別苦惱!這些艱澀的水質概念,讓豪星帶你一起來關心!

 

•從pH值 看水質酸鹼度

我們常聽到飲用水的pH值要7.8或越高越好,所以一般廠商會添加能提升鹼性的原材料在濾芯內。

這些提升鹼性的原材料中通常含有重金屬,導致飲用水釋出重金屬,反而對身體造成負擔。

pH值是指氫離子濃度指數,也就是一般所說的「酸鹼值」,是溶液中氫離子活度的一種標度,也就是溶液酸鹼程度的衡量標準。

以攝氏25℃的情況下來說,pH小於7溶液呈酸性,pH大於7溶液呈鹼性,pH等於7,我們稱之為中性溶液。

從你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溶液來看會更容易了解!

例如洗手乳在pH值9.0-10.0之間,漂白水pH值在12.5,屬高鹼性溶液;飲品方面,可樂pH值2.5、啤酒pH值落在4.5,都算是酸性程度很高,而RO逆滲透純水機過濾後的水質,pH在中性的7.0。

 

•究竟什麼是TDS值?

 TDS是總溶解固體量(Total Dissolved Solids),可以看出水中懸浮或溶解於水中可導電的物質濃度,單位以ppm來表示,是水質控制指標之一。

簡單來說,水中礦物越高,TDS值則越高,但單看ppm的數值並不能表示水質的好壞。歐美家庭常用TDS來判斷水質的純淨,TDS濃度也會影響飲用水的可口度。

 

•小水分子 人體健康與長壽的來源?

水分子(H2O)是由兩個氫(H)和一個氧(O)原子組成,因為具有群聚的特性而形成為水分子團。

水分子團有大有小;一般的水分子團較大,由12~16個水分子組成,小水分子團則由6~8個水分子組成。

2003年諾貝爾化學獎得主彼得‧阿格雷(Peter Agre)解開了細胞膜通道的謎題,發現細胞膜中有一個2奈米的狹窄水通道,只有小分子團水能通過並進入皮膚真皮層細胞中,參與生命活動。

我們平常喝的水大部分是大分子團水,活性低、滲透性差,對人體幾乎沒有用處。

相形之下,小分子團水滲透力強、溶解力好,能輕易將營養和氧氣帶入人體全身細胞中,促進細胞廢物的代謝,增強機體免疫力,成為科學家公認人體健康與長壽的泉源。

 

•水質優養化 化學藥劑造成的水質污染現象

水質優養化,又稱水體優養化,是指水體中氮、磷等植物營養物質含量過多所引起的水質污染現象。

湖泊、河流、水庫等水體中的氮濃度超過0.3ppm時,藻類就會大量生長,也會耗盡水中的氧;氧的濃度漸少就會造成魚和貝類死亡,水體中原有的生態平衡也遭到破壞。這些污染水質的營養物質,大多來自於化學肥料、都市污水中的清潔劑或有機物質。

如果我們所使用的水源受到污染,不只消毒用量會增加,處理成本也會提高,更嚴重的是,飲用這樣的水質將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水質淨化變得更為重要。

 

•想知道的好水知識 找豪星

科技帶動濾水技術與淨水概念不斷推陳出新,如果你有想知道的水知識,或是需要解惑的水傳說,歡迎聯繫我們的經銷商,或是留言給豪星淨飲水專家,跟豪星一起充足好水好知識,確保喝的水質都是好水好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