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小心!! 便秘、肥胖、高血壓、結石就在你身邊~

小心!! 便秘、肥胖、高血壓、結石就在你身邊~

小心!!

便秘、肥胖、高血壓、結石就在你身邊~

臨床觀察和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很多得 膽結石、腎結石和尿結石的人,飲水量比一般人都少。

飲水量要分布全天,結石成分的排泄多在夜間和清晨出現高峰,因此除了白天適量飲水外,睡前、睡眠中起床排尿後也須飲水300-500毫升。

 

一般快速飲水300毫升左右,活動時可略增加飲水量,多飲水可沖洗泌尿系統結石,也可稀釋尿液並改變PH值,如長期酸性尿(尿PH值<5.5)易出現尿酸結石,長期鹼性尿(尿ph值>6.6)容易出現磷酸鹽結石。

 

這就說明,如果你年輕時開始有良好的飲水習慣,可能得膽結石的概率比不愛喝水的人要低得多。

為了預防膽結石,每天至少要喝6到8杯水。(依個人身體需求)

預防腎結石很簡單,男性多喝檸檬水就可以預防腎結石。

 

腎結石形成的主要化學物質是草酸鹽,而檸檬水里含有抑制草酸鹽形成的物質,因而可預防腎結石。

哪些人群更需要喝水呢?

 

1.上班族

長期坐辦公室的人平時多喝水,可抑制尿道中的細菌繁殖,避免膀胱炎。

上午8~9點鐘,進入辦公室後,馬上倒一杯水,並在午餐前喝完 ; 到了下午3~4點,補充一次水分,還能緩解緊張的情緒 ; 下班前再喝一次水,以防身體缺水。

 

2.感冒的人

體內水分充足有助於提高抵抗力,像輕微感冒這類疾病,可以通過多喝水緩解。

如果感冒時怕冷,體溫又不是很高,頭痛、鼻塞、流清涕,幾乎沒有出汗,一般是風寒感冒,可以喝些熱水、熱湯或熱粥,讓身體出汗,有助於驅散風寒。

如果體溫比較高,容易出汗,咽喉紅腫疼痛,有濃痰、鼻塞、鼻涕呈黃色、口渴,一般是風寒感冒,可以喝些薄荷茶,有助緩解癥狀。

 

3.常便秘

早起後喝水,有助於腸道蠕動,對常受便秘所苦的人來說,是個好方法。便秘患者每天飲水量應不少於1.5升。

 

4.體態較胖者

體重越重,需要的水分就越多。每公斤體重每天應喝30毫升左右的水。

 

5.喝酒後

很多人醉酒後嗓子不舒服,感覺乾癢,這主要是酒後失水引起的,建議喝幾杯溫開水,稀釋酒精、保護肝臟、補充水分。

 

6.血壓高

一天當中,第一杯水應該在剛起床時喝。因為經過一整夜,體內的水分會隨著流汗、蒸發排出體外,起床時血液呈缺水狀態。

血液黏稠使早上6~9點發生心肌梗死、腦卒中的機率明顯高於其他時段。

尤其是晨間運動的人,喝一杯溫水後再運動,可以減少發生意外的危險。

 

保持健康,適量喝水是最簡單的方式

要如何喝的安心,喝的安全呢?

只要安裝豪星牌淨水設備就萬事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