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水的溫度

水的溫度

溫度跟我們的生活日常息息相關

如果感冒、發燒、受涼了,很多人都會關心地說一句“多喝點熱水”。

還有包括飲茶品茗、煎藥、泡澡、泡腳、熱敷桑拿,也都講究“趁熱”。

喝白開水能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促進痰液咳出,對傷風感冒引起的咳嗽十分有效。而吸入熱水蒸氣有利於口腔、鼻腔黏膜保持濕潤,不僅能阻止感冒病毒的入侵,還能幫助清除肺部黏液。

 

生活中與我們相關的溫度:

 

35—38℃:為最佳飲水的溫度,而這個溫度也是最接近人體的體溫

對於熱飲來說飲水和進食食物的溫度,也絕對不要超過60℃:

沖蜂蜜水的最佳溫度為50℃;

泡茶的最佳水溫為70℃~80℃,泡出來的茶色香味俱佳。

熱咖啡的溫度在70℃左右時才香甜可口。

熱牛奶、熱湯等在60℃~65℃時味道最好。

沖蜂蜜的水,最佳溫度為50℃~60℃。

煮粥下米時,水的最佳溫度是50℃~60℃。

甜食口感最甜的溫度是37℃。

 

平時飲水、飲食、漱口的最佳溫度是35°~38℃,對口腔、牙齒刺激最小。

 

對於冷飲來說:

涼開水-在12℃~17℃時口感最好。

啤酒-最好喝的溫度,春秋為10℃,夏天為5℃~6℃,冬天是10℃~15℃。

西瓜-解暑以8℃左右為最佳。

冷咖啡-最佳溫度是6℃。

汽水-在5℃時最好喝。

冰淇淋-在-4°~-6℃時食用最痛快,味道最佳,而且不會強烈刺激胃部。

鮮牛奶-冷藏的最佳溫度為4℃。

 

日常用水最佳溫度

洗澡的水溫應該在35—40℃之間,略高於體溫的39℃最適合。過高的水溫會破壞皮膚保護層,使皮膚喪失對污染及細菌的抵抗力。

水的溫熱可擴張人體血管,加快血流速度,從而促進全身血液循環,達到溫陽暖體的效果。

一個健康的人用 40℃~45℃ 的水浸泡雙腳半小時後,全身血液流量會增加 10~18 倍。

腳部溫度是人體中最低的,因此泡腳水可以稍熱一點,能促使足部和下肢血管擴張,使大腦得以休息,有助睡眠。最好用深木桶泡腳,並在木桶上蓋一塊塑料布,以達到更好的保溫效果。

 

即便是怕冷的人,也不要一味用特別熱的水“燙腳”。在泡腳水中加入生姜、肉桂等藥材,促進血液循環,才能真正做到為身體保溫。

 

豪星牌造水30年,是淨水設備的專業製造商

有飲用水需求? 找豪星

不清楚要裝哪種淨水器? 找豪星

對濾芯不安心? 找豪星

有豪星 最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