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水 V.S.健康】人為何要喝水?喝好水人生好水

【水 V.S.健康】人為何要喝水?喝好水人生好水

水,是以流動的形態存在,卻是孕育萬物的搖籃。水,不屬於營養素的類型,而是自成一派的存在。常聽人說要多喝水,大部分源自我們身體的需求;人體要運作存活必須多喝水。人體有 50~70%由水組成,喝夠水能幫助人體順利執行各項機能,包括促進溶解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他命,幫助酶促反應順利發生,還能讓人體內的營養物質滲透到細胞內以及進行排毒、增強人體的免疫系統、調節體溫,更能使人容光煥發,通體舒暢。

人一天應該要喝多少水?

成年人每天平均透過呼吸、消化和流汗而流失 1.5 至 2 升水,即使休息狀態亦然,因 1 此,人體必須補足流失的水分。依據年齡、飲食、活動量及氣候不同,每天該喝的水量也會不同。按照科學組織的一般指導原則來說,每天建議飲水量依體重評估,一名健康成年人體重每公斤約需要 35 毫升的水。

舉例來說:50 公斤的人需要 1.7 公升的水, 80 公斤的人則需要 2.8 公升的水,也就是說,體重愈重的人,需要喝下更多的水,運動員及炎熱地區的居民得喝更多水來維持身體機能平衡。另外,一名健康的兒童每天建議飲水量約為 1.1 公升,年長者每天也應飲用 1.5 公升的水,避免因為不覺得口渴而減少整體飲水量,造成心血管問題和免疫系統功能低下,出現脫水情況而危及生命。

 

喝水,是有方法的,喝對了才健康

早晨起床後的第一杯水,特別重要!慢慢喝下一公升的溫水,可以補充夜間流失的水份,喚醒沉睡的身體器官,還能幫助身體排毒。另外,準備一個大水瓶,設定每日喝水上限,放在觸手可及的包包裡或是辦公桌上,提醒自己每餐後與運動後都要喝上一杯水。

但若因為覺得喝水太單調無味,而選擇檸檬水、可樂和果汁等軟性飲料,人體反而必須先處理其中的糖份、增味劑和香料等添加物,才能好好吸收水份,無形增加身體負擔。建議除了直接喝無添加物又乾淨新鮮的水,多吃富含水份的新鮮蔬果,也是補水的好辦法。

水無私,生育萬物,是構成生命的基礎,

但要喝夠水、喝對水,才是真正友善人體,善待健康的養身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