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您信賴的飲水機專家

淨水器的10個問題

淨水器的10個問題

生活品質不斷提升,讓我們對於健康的關注也越來越深。

在這樣的需求變化之下,一些主打健康理念的家電產品開始快速悄然興起,淨水機正是其中的一類。

但值得注意的是,在市場迅猛發展的同時,大多數消費者卻對淨水產品缺乏足夠了解,讓人不禁想問一句:“淨水機真的有用嗎?”

今天我們就來討論一般大眾最多的TOP10疑問,幫您釋疑解惑。

 

1. 淨水機到底是什麼?

淨水器是針對水的使用要求而對水質進行深度過濾、淨化處理的水處理設備。

能有效濾除水中的鐵銹、砂石、膠體以及吸附水中餘氯、嗅味、異色、農藥等化學藥劑,還有水中的細菌、病菌、毒素、重金屬等雜質。

淨水技術在飲用水領域的應用,有效地解決了很多地區由於地下水中有害物質超標而造成的地方性疾病。

 

2. 淨水機是如何工作的?

淨水機主要是通過物理過濾來濾除雜質。

自來水進入家中後,會先後流經PP棉、顆粒活性炭、壓縮活性炭、超濾膜或反滲透膜(RO膜)等多重濾芯,由大到小逐級濾除水中雜質。

大部分淨水器是採用阻篩過濾原理漸進式結構方式,還有一種新的設計思路是應用分質流通原理自潔式結構方式。兩者的主要目的都是保證水的純淨。

 

3. 自來水中會有那麽多雜質嗎?

自來水在出廠時是符合國家飲用水相關標準的,但是在輸送過程中,有可能會因為管線老化、社區大樓水箱清理不確時等原因受到“二次污染”,因此家裡水龍頭放出的自來水,裡面含有的雜質通常都會超乎大家的想象。

 

4. 自來水中會有哪些雜質?

按照顆粒大小分類,水中的雜質可分為懸浮物、膠體、溶解物三大類。

 

5. 自來水中的雜質淨水機都能過濾掉嗎?

目前市面上主流的淨水機有兩種,RO膜淨水機過濾精度可達0.1奈米,生產出的就是通常意義上的純水,可直接飲用;

而超濾膜淨水機過濾精度稍低,但也有10奈米,能濾除水中的大部分雜質,但最好還是加熱後飲用。

 

6. 家裡安裝淨水機是否真有必要?

為什麽現在大家都喝瓶/桶裝水?

部分是因為對家里自來水的水質不放心,尤其是需要通過水箱供水的社區,即便水箱定期清理,家里水閥放出的自來水中的污染物也肯定超過大家的想像。

而且和即制即飲的淨水機相比,桶裝水不僅成本高,水質也有可能遭到“二次污染”。

 

7. 桶裝水比淨水機成本更高?

那是必然的。使用淨水機,前期投入金額肯定比桶裝水高,但即便考慮到濾芯定期更換、“廢水”、電費、機器折舊等因素,長時間平均下來生產一桶純水的使用成本還是低於桶裝水。

 

8. 淨水機會產生“廢水”?

過濾精度較高的RO膜淨水機由於加壓沖洗RO膜的需要,每生產2杯純水,大概會有0.5-1杯的“廢水”。

但需要注意的是,雖然名為“廢水”,但由於已經經過了PP棉、活性炭等濾芯過濾,其水質也比家中直接放出的自來水“乾凈”,完全可以收集起來另作他用。例如澆花 / 洗手 / 洗蔬菜水果...等

 

9. 聽說飲用純水不利身體健康?

這種說法缺乏足夠的科學依據。水在人體當中主要是幫助身體輸送養分、排出“廢物”,不含雜質的純水作用更大;

同時,與任何一種食物相比,人體通過飲水攝入的礦物質可謂微乎其微,吃上一個蘋果,攝入的礦物質就相當於喝上數千瓶礦泉水。

 

10. 哪種淨水設備適合我家呢?

市面上有許多品牌跟功能的淨水設備,最讓您放心的就是我們台灣豪星牌淨水機

不僅能夠解決家中用水安全問題,也有多款配合家中使用狀況的機型

使用上絕對安心又安全